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区教育局管好用好教育项目资产
凉州区教育局管好用好教育项目资产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叶祥元 王茂山 发布日期: 2022-01-17 08:34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凉州区教育局通过信息化建设、制度机制创新,提高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坚决杜绝资产闲置浪费、侵占挪用和资产流失。

为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盘活用好农村闲置学校,充分发挥农村闲置国有资产效益,凉州区委、区政府将农村闲置学校移交当地镇政府管理使用。去年12月1日至12月20日,凉州区教育局成立农村闲置学校资产移交小组,向各镇政府划转移交了154所农村闲置学校。移交过程中,凉州区教育局积极联系当地镇政府核实移交闲置学校土地、校舍、树木等实物资产面积、数量、原值等,签订资产移交协议,依法依规按程序移交,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同年5月至6月,凉州区教育局重点对各学校经费收支和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预算制定和执行情况、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建设情况、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债权债务和往来财务情况、财经纪律执行情况、财务档案建立等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市、区乡村振兴部门的安排,同年9月至11月,凉州区教育局对2013年以来的教育扶贫项目资产进行了摸底统计、登记入账、录入告知等工作,现已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