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天祝强化措施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增动力
天祝强化措施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增动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发布日期: 2022-01-17 08:35 浏览次数:

2021年,天祝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谋划,完善工作机制,有效衔接和优化落实帮扶政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该县健全体系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五大振兴工作专班和12个专责工作组,形成领导有力的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轮换第一书记37名、驻村工作队员82名,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力量。优化教育帮扶,持续落实“三包”政策,严格落实就学异常预警监测机制,全面排除失学、辍学风险。全县6至15周岁适龄儿童少年19544人,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的11人外,无1人失学辍学。落实健康帮扶,持续深化健康监测干预、“两送”服务、“三重保障” 、疾病分类救治、上下转诊5项措施,全面消除因病致贫返贫风险。全县共设置村卫生室155个,覆盖158个行政村,能够有效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常态化开展农房安全动态监测,住房均属安全住房,对7度以上抗震烈度地区农房实施抗震改造,改造的1500户已全部竣工。确保饮水安全,全面落实水务部门、乡镇、水管处(所)、村管小组、用水户五级管理网格责任体系,多轮次排查153处集中式供水工程、921处分散式供水工程和15.6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情况,维修养护58处农村供水工程,确保群众用水安全可靠。落实兜底保障2426户4455人,实现了困难群众“应兜尽兜”。对全县重残2862人和住院自付费用6000元以上的重病701人,逐人建立台账,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全部纳入救助范围,现共纳入126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