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兰州银行成功登陆深交所主板
甘肃省A股上市银行第一股诞生
兰州银行成功登陆深交所主板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戚彦彬 发布日期: 2022-01-18 08:19 浏览次数:

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城商行——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17日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为2022年A股银行第一股,这是甘肃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甘肃由此迎来2022年资本市场开门红。

从2021年9月9日首发过会,到12月3日正式领取证监会批文,到2022年1月5日成功完成申购,再到17日A股首发,兰州银行加入A股上市银行梯队的目标顺利达成。

甘肃省政府向兰州银行A股成功上市发来贺信。贺信肯定了兰州银行在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兰州银行此次实现A股首次公开发行,既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甘肃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动优质企业上市的重大成果。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兰州银行发展,深化金融改革,持续创造优良金融生态环境。

兰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甘肃省内第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多年来,兰州银行坚守“服务地方、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居民”市场定位,深度融入地方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创新转型,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提升自身“硬实力”,已成长为一家经营稳健、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口碑卓著的现代城商行。在2021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中,兰州银行排名第324位,相比去年跃升35位。截至2021年6月30日,兰州银行在兰州市及甘肃省中小商业银行中贷款余额均排名第一,市场份额分别为11.98%、9.96%;存款余额市场规模同样位居首位,市场份额分别为21.77%和13.44%。

兰州银行成功上市,意味着完成了从地方性股份制银行到上市银行的跨越,是该行在改革发展过程中极具战略意义的关键一步。兰州银行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实现快速健康发展,奋力打造“坚守初心、管理严谨、业务全面、市值向上、资产优良、服务卓越、口碑良好”的“精致兰州银行”,以更加优良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客户、员工和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