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平凡的工作 温暖的力量
平凡的工作 温暖的力量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虎晓娟 赵东晓 发布日期: 2022-01-18 08:22 浏览次数:

1月16日凌晨5时,城市还在酣睡,郝静已起床,她该上班了。简单吃过早饭,郝静便骑上自行车前往单位开始工作。她熟练地洗好抹布,清扫办公室、卫生间,刷、刷、刷……富有节奏感的声响,为寂静的清晨平添了几分生机。

今年54岁的郝静是市新闻传媒集团的一名保洁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已经坚守了整整16年。“送报纸、整理办公室、清扫楼道卫生间、清理各类垃圾……这些都是我的日常工作。”郝静说,“我必须在大家上班前完成任务,这样才能给他们创造一个舒适干净的工作环境。”

从单位办公楼一楼到五楼,都是郝静的工作区域。从早上6时开始到中午11时,她才能干完所有的活。一天工作下来,她常常累得腰酸背痛,但郝静从来没有懈怠过,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了下来。“在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单位给了我这个工作机会,不管是领导还是同事,都对我很关心,我一直很感激。能把卫生搞好,让大家在干净整洁的环境里工作,我也非常开心。”郝静说。

正是郝静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才使得整个办公楼窗明几净、敞亮整洁。在单位,同事们都亲切称呼她“郝姐”。这个称呼,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尊重。提起郝静的工作,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每天看到郝姐,就意味着楼道是干净的,卫生间是整洁的,工作时心情也是美好的。”同事小秦如是说。

“任何工作都需要有人来做,我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不怕脏、不嫌累,踏踏实实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这是郝静常说的一句话。

清扫完毕后,郝静就准备送报纸了。她每天负责将第一份报纸送到指定的单位。在数报纸这件事上,她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熟能生巧”。只见她拿起一摞报纸,放在手上掂了掂,几乎和所需的数目差不了多少。“干了这么多年,报纸的重量已牢牢记在我心里。”郝静自豪地说。

寒风里,郝静带着报纸出发了。就像她早早来单位打扫卫生一样,在市新闻传媒集团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心中,她单薄的身影是那么靓丽和高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