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书记>柳 鹏>我的活动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积厚成势追赶发展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武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积厚成势追赶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2-01-18 08:23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记者马开良

1月17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甘肃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武威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审议。

范鹏、梁和平、华文哲、王国斌、马得明、董彦明、李明生、胡细如、孙光慧、陈福萍、陈一夫、张瑗、赵德金等参加。

代表们认为,省长任振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目标任务明确,思路清晰,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谋划发展高标定位,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带领全省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大家对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表示赞同。代表们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今年全省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的贡献。

范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符合省情实际。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两大重要指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是一代代甘肃人接续努力、长期奋斗的结果。2022年甘肃的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诠释,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让协调成为内生特点,让绿色成为普遍形态,让开放成为必由之路,让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着力开创新的历史发展局面。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尽责,尽自己所能助力把甘肃的事情办好。

梁和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亮点突出,安排今年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体现出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特别是“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的目标要求,完全契合中央精神,符合现阶段甘肃实际,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我完全赞同。建议对农业优势主导产业,特别是涉及民生的初级农产品给予大力政策支持,促进现代农业整体部署规划加快发展。

华文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合理地谋划部署了2022年的具体工作,是一个思路清晰、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建议在省政府工作报告“着力推进健康甘肃建设”中增加“年内建成兰州新区残疾人综合康复服务基地,推动加大全省已建康复机构建设支持力度,真正实现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内容。

董彦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出了“稳”字当头、“进”字加力、“保”字托底、“干”字提效的四个关键聚力点。建议:一是在教育均衡发展上更多关注县域和乡镇教育“空心化”问题;二是重视企业家精神培育,在全社会树立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的良好氛围;三是及早规划,制定应对老龄化社会各项措施。

李明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三新一高”要求,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特别是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实现历史性突破,极大提振了甘肃发展的信心。报告求真务实,明确提出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进一步明确了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支撑点。报告体现了开拓创新的鲜明观点,提出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对于激发和释放新动能,促进甘肃厚积成势、追赶发展意义重大。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及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代表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