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武威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武威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2-01-19 08:31 浏览次数:

1月18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了2021年工作,对2022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科学务实,聚焦主题主线明确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一个坚定决心、提振信心、鼓舞民心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武威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审议。范鹏、梁和平、华文哲、王国斌、马得明、董彦明、李明生、胡细如、孙光慧、陈福萍、陈一夫、张瑗、赵德金等参加。

胡细如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系统客观,安排工作站位高定位准措施实。武威在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2021年,在面临疫情压力下,各项经济指标都取得了较快增长,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重点经济指标都保持了两位数增长,成绩来之不易。建议省上支持武威与甘肃公交建集团项目合作,推进全省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光慧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开拓进取。乡村振兴体现了“实”,经济发展体现了“稳”,生态保障体现了“牢”,民生改善体现了“优”,管党治党体现了“严”。作为监察系统一员,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这次人代会精神,自觉担当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监察保障。

陈福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完全赞同,将积极宣传贯彻好人代会精神。要坚定信心,强力助推“六个新武威”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服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紧扣共同富裕要求,以更深感情助力民生福祉提高;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陈一夫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涉及武威发展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建议,一是支持武威重离子治疗中心做大做强,把武威重离子中心打造成全省医疗科技合作示范基地、高科技肿瘤治疗和中医药康养旅游目的地;二是按照河西走廊突出组团发展的要求,依托兰张三四线项目建设,积极融入兰州省会都市经济圈;三是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马世友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规范新能源产业发展,在全省统筹规划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布局,加快推进建设以武威为起点的河西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和调峰火电厂,尽快出台支持储能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二是加大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将凉州区、民勤县黄河战略项目纳入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及财政奖补资金支持范围,推动重大战略部署有效落实。

胡中山代表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8+N”优势主导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农民群众过上了好日子,城乡面貌、群众精神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议继续加大脱贫后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特别是对产业发展金融政策扶持力度。

徐鸿代表建议,一是设立甘肃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基金,促进整合中医药资源,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二是设立省内大宗药材现代化产地加工厂等省级重大专项,全面推动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聚合全省公立医疗市场和医保资源,支持做大做强我省代表性中成药,实现我省中医药资源大省向中医药制药强省的转变;四是出台支持由省属医药龙头企业销售配送体系承担全省公立医院配送业务的医疗医保政策;五是创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创新示范园区。

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赵凌云、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到会听取代表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