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区大柳镇西瓜产业馆建成揭牌
凉州区大柳镇西瓜产业馆建成揭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曾继孔 发布日期: 2022-01-19 08:26 浏览次数:

近日,凉州区大柳镇西瓜产业馆正式建成揭牌。馆内主要展示大柳镇发展西瓜产业取得的成果,是大柳“西瓜文化”对外传播的一个重要窗口。

大柳镇地处凉州城区东郊,光照条件充分,地势肥沃平坦,发展设施农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上世纪90年代,为破解人多地少的难题和收入增长缓慢的瓶颈,大柳镇率先建设“夯筑式”保温墙日光温室,尝试种植设施蔬菜,经济收入得到明显增加。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搭建日光温室,种植品种也逐渐由传统的设施蔬菜转向效益更好的西瓜。烟房村和大柳村的种植户先试先闯,探索出“一年四茬”西瓜种植模式,采取种苗嫁接、吊蔓栽培、人工传粉等农业新技术,生产出皮薄肉厚、口感纯正、甜度较高的新品种西瓜,远销全国各地,逐步打响了“大柳西瓜”的金字招牌。目前,日光温室西瓜产业已逐渐成为全镇的主导产业,一座座西瓜日光温室成为大柳人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大柳镇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围绕发展沿川特色产业定位,做大做强以日光温室西瓜种植为主的特色高效农业。至2021年末,全镇种植西瓜规模达到4800亩以上,形成了烟房、大柳、桥坡三个西瓜专业种植村和三个千亩西瓜种植园区,年产西瓜达5万吨以上,产值达到2亿元,带动农户棚均收入达6万元,大柳西瓜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逐年提升,大柳镇已成为北上广深重要的西瓜供应基地。如今的大柳西瓜,智能大棚已成规模,产储销售形成体系,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知名度与日俱增,竞争力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