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古浪多点发力赋能乡村振兴
古浪多点发力赋能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俊磊 发布日期: 2022-01-19 08:29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古浪县聚焦底线任务,持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稳定性连续性,多措并举,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帮扶政策、资源、力量继续向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倾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加快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古浪县通过培育9家农牧业龙头企业带动发展奶牛产业,可为移民区群众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800多个,推动形成“建基地、扩链条、促就业”的“一主多元”融合发展模式,对加快全县农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生态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下好从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的先手棋,是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古浪县全面启动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着力在提高产业规模化、集群化、集约化水平和附加值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持续深化帮扶协作,天津市蓟州区和中央定点帮扶单位聚焦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继续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制度、双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定期互访机制,双方开展互访对接115人(次),落实帮扶资金5800万元,实施项目18项,完成消费帮扶1.05亿元。引进甘肃联合美农牧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投资,完成投资2676万元,吸纳就业129人。

同时,古浪县进一步调整优化帮扶力量,成立巩固衔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将58个已撤并村帮扶单位统筹调整到72个脱贫村、18个移民新村和8个示范村开展帮扶工作,调整轮换驻村两年以上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分别确定省直帮扶单位、市直帮扶单位、县直帮扶单位,调整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组建驻村工作队,实施帮扶项目20个,帮办实事45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