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69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12-31
成文日期: 2021-12-31 有效性:
武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 武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1-02 18:13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一、 部门(单位)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三、 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前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单位)职责

为老干部提高素质,增进健康,愉悦身心,陶冶情操提供更好地服务,促进离退休干部的“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满足老干部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指导和带动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在市委老干部局的领导下,积极为老干部提供政治理论学习和交流信息、沟通思想的场所,有组织、有计划、有秩序地组织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娱乐和健身活动,丰富和充实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武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市委老干部局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全额财政拨款单位,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

(三)直属事业单位

三、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部门(单位)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110.32万元(详见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1,2),比2021年预算增加20.2万元,增长22.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110.32万元(详见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3)。其中,当年财政拨款110.3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2.06万元,增长12.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当年财政拨款(详见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4)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52万元;

2.教育支出0万元;

3.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4.58万元;

7.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

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4.72万元;

10.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

11.其他支出0万元;

12.转移性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0.32万元(详见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70.3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0.2万元,增长40.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40万元,与2021年预算一致。

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

保障运转经费1个,是老干部活动中心及老年大学工作经费。

其他项目0个。

五、部门(单位)“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1年预算一致。

2.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一致。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一致。

4.培训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一致。

5.会议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一致。

“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一致。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8.0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2万元,增长 17.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人员增加。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2年机关及所属预算部门(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0.5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 50 平方米,价值     47.83万元。预算部门(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未安排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部门(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 0.05万元,主要其他利息收入。

(三)重点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老干部活动中心及老年大学工作经费

项目概况:保障活动中心及老年大学日常办公经费、维修费、劳务费、暖气费、购置活动(教学)设施等所需经费。

立项依据:武老干发【2018】52号文件,中共武威市委老干部工作局关于申请解决活动经费、会议经费和老年大学暖气费的报告。2009年二届46次市委常委会议决定。《市委办、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武办发【2017】148号)解决市老年大学工作经费,武老干发【2019】68号文件《中共武威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申请解决市老年大学运行经费的报告》,领导批示。

实施主体:武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实施周期: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实施计划:落实好老干部活动中心职能,做好市老年大学的日常教学工作,邀请国内知名养生保健专家为离退休干部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开展全市老干部文艺汇演等各项工作。

预期总体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好老干部活动中心职能,开展各项比赛活动以及老干部安全、健康知识讲座,完成老干部活动中心各项工作;以“学”“乐”“为”有机结合,以“学”为中心、“学”中有“乐中”“乐”而多“学”,“学”而有“为”,增强老年大学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为老年大学学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教学资源和环境,完成一年的教学目标。

(四)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未安排预算,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为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未安排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包括本部门(单位)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绩效自评及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工作进展情况。

(二)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1个,为老干部活动中心及老年大学工作经费,涉及财政支出40万元。其中: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4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2022年本单位纳入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2022年本单位纳入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2年活动中心预算批复表.doc

附件2:活动中心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xls

附件3:活动中心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_.xls


武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2021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