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农牧民身边的宣讲员
——记2021年度“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徐世乾
农牧民身边的宣讲员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发布日期: 2022-01-20 08:15 浏览次数:

日前,中宣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决定》,天祝县委讲师组副组长徐世乾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成为2021年度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从进入基层理论宣讲队伍那天起,徐世乾每天雷打不动的一件事就是反复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论著,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工作之余,他还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通过阅读各种理论文章、时事信息,及时跟踪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政策。

“徐世乾是一个很爱学习的人,平时我们见到他的时候,他不是在查阅资料就是在看书,而且他也特别愿意分享,平时见到好的学习素材或者资料,第一时间在朋友圈或者工作群里为大家分享,这样我们也能及时跟进学习。”天祝县委宣传部干部汤玉好说。

实践是最好的锻炼。每次宣讲前,徐世乾都会与党校教师、专家学者以及讲师团成员交流研讨,在查阅大量资料、吃透实质精髓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宣讲材料,并不断修改完善,努力让理论宣讲有生活气息,有情感温度。

“在宣讲结束之后,他会积极收集受众的意见,并不断进行完善,以达到更好的宣讲效果。” 天祝县委宣讲团成员王志杰说。

天祝县抓喜秀龙镇红圪垯、代乾等偏远少数民族农牧村,群众汉语基础差。为解决沟通难题,补齐宣讲短板,徐世乾积极协调抓喜秀龙镇与天祝县藏语言文字指导中心联合组成“双语宣讲队”,通过接地气的“藏汉双语”宣讲,让少数民族同胞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增强少数民族同胞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群众在哪里,宣讲就跟到哪里。为了能够让深山里的农牧民群众及时听到党的声音、学习党的理论、领悟党的精神,徐世乾创新组建了“马背上的宣讲小分队”和流动宣讲队。宣讲队员们骑在马背上,手举党旗,包背讲稿,跋山涉水,前往牧民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党恩,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农牧民群众的心坎上。

受“双语宣讲”模式启发,徐世乾动员组织天祝县的很多乡镇开通了“双语”广播,“双语”故事、革命歌曲、时政新闻、政策法规、民族文化等内容,通过一个个乡村大喇叭传递到千家万户。他还积极协调天祝县融媒体中心、博物馆等单位,以微信视频号、“藏乡天祝”APP等融媒体产品为载体,利用“文艺+宣讲”“视频+解说”等模式,精心制作了一系列叫得响、站得住、传得开的精品力作。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徐世乾还围绕涵育“五风”、护养“五心”、扮好“五种角色”的目标,指导建立理论宣讲志愿者服务队1支,至目前已开展理论宣讲380余场次。

2020年,徐世乾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2021年,徐世乾指导宣讲的“百年党史大宣讲”“双语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等特色宣讲新闻报道连续被“学习强国”中宣部首页推送发布,同步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进行了推送。从宣讲室到田间地头,再到家家户户,徐世乾出色地完成了理论宣讲工作,多年来已累计组织参与理论政策宣讲3600余场次,受众达7.5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