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全国第三届“志愿文学”征文获奖作品揭晓
武威籍作家付开虎作品《一起走》获二等奖
全国第三届“志愿文学”征文获奖作品揭晓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 2022-01-20 08:16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揭晓,经由知名作家、编辑、记者等组成的专家团队认真审阅,最终评选出中短篇小说、剧本、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等五类110件获奖作品。武威籍作家付开虎创作的反映我市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妇联主席王秀兰事迹的电影剧本《一起走》获剧本类二等奖。

《一起走》是付开虎多次釆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十二名妇女创新创业代表中唯一的农村代表王秀兰后创作的最新力作,是热情讴歌凉州儿女战天斗地奋发图强的“凉州三部曲”中的其中一部。付开虎现为兰州城市建设学校副校长,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文学创作,著有《苍茫西部》《见过大世面的年轻人》等“雪庄纪事系列小说”多部,其作品《风吹草儿青青》曾获一九八五年“飞天奖”,《大漠魂》曾获甘肃省第三届文学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