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招商工作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22-010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招商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1-20
成文日期: 2022-01-20 有效性:
省经合中心副主任赵滨冬在武威开展招商引资专题辅导培训并调研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 2022-01-20 12:11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邀请省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赵滨冬以《疫情之下,招商引资工作有责有为——新冠肺炎疫情对招商引资的工作影响与对策及相关优惠政策介绍》为题,为全市新进县区和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作专题辅导培训,市招商局全体干部同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赵滨冬副主任结合多年从事招商引资工作经验,围绕疫情对国内经济以及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疫情之下招商部门如何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省级主要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概述等四个方面,就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原则与实务进行了专题辅导。他指出,疫情之下,一是重视基础性工作,做好招商项目整合、关键政策研究、商务洽谈统筹、各类清单落实等家庭功课。二是重视“云来云往”,推广网上招商。三是关注新机遇下的新基建和新经济产业发展。四是大力拓宽招商渠道,充分借助各种力量,构建招商引资“关系网”。五是重视对企业全过程服务,营造好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环境,实现招商引资企业化、市场化、社会化。他强调,各级招商工作人员要加强工作谋划统筹,着力提升“苦行僧”式的学习精神、“谍报员”式的敏锐嗅觉、“俏媒婆”式的沟通技巧、“科学家”式的严谨态度、“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等五个方面的能力素质,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效,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后,赵滨冬副主任赴武威工业园区,深入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和金世泰包装年产1亿平方米环保纸制品包装生产线智能化工厂项目一线,就生产工艺、产品研发、企业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赵滨冬副主任认为,武威市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引进奶牛养殖、饲草种植、饲料加工、包装印刷、生物医药、物流物联等六大类配套产业项目,规划建设“1+6+N”的百亿级奶产业集群,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武威市招商局和武威工业园区紧密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与伊利集团的合作,加快二期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全面建成,继续发挥产业集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