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市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我市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舸 赵东晓 发布日期: 2022-01-22 09:17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一个个改革实施方案相继出台,一项项重大改革举措陆续推出落地,我市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1月17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看到,窗口前竖立着“跨省通办”的业务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跨省通办”可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等8个服务事项。“自此项业务开通以来,更加方便了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让群众不再‘多地跑’‘折返跑’,群众办事更简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梁禄山说。

据了解,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领跑全省,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不动产般登记、企业开办时间分别压缩至5个、2个工作日。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2.14万户、日均设立近60户。在全省率先推行“一书两证”电子证照,社保申请、公积金信息变更等76个高频事项实现“省内通办”。为进一步缓解市场主体资金压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我市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为175户企业降低用电成本1.6亿元,新增减税降费3.2亿元。大力推行“不来即享”“帮办代办”“管家式”服务,落实产业发展财政奖补资金7838万元,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用能等方面问题141个。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年度任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深化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深化医保重点领域改革,DIP点数付费方式改革进入实际付费阶段。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鼓励支持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新市民住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