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金强川灌区水资源保障工程受益群众超4万人
金强川灌区水资源保障工程受益群众超4万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2-01-22 09:16 浏览次数:

天祝县金强川灌区水资源保障工程于2020年8月通水运行以来,效益显著,8.58万亩农田得以适时适量灌溉,4.1万群众因此受益。

据了解,该工程通过修建1处引水枢纽、3座10万立方米调蓄水池、260座阀井等各类建筑物,敷设输水管道94.5公里,“连珠为串”“连串为网”,将沿线河、库、塘水系和灌溉管网、渠系连通,形成河库连通、多源互补、丰枯调剂的供水网格,大大提高了灌区水资源调配和供水保障能力。同时,建设自动化控制中心,精细化管理水资源,使金强川灌区8.58万亩农田得以适时适量灌溉,推动了灌区特色种植业发展,促进了农业增产增效和农牧民增收致富。

数据显示,工程通水运行后,当地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由0.55提高到0.8左右,当年节余水量达到615万立方米, 缩短了灌溉周期,实现了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4.1万群众因此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