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冰雪藏乡·共迎冬奥”冰雪文化节启动暨甘肃文旅与天祝县文化旅游产业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柳鹏出席 石培文宣布开幕 王国斌杨宇宏致辞
“冰雪藏乡·共迎冬奥”冰雪文化节启动暨甘肃文旅与天祝县文化旅游产业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2-01-23 09:27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上午,“冰雪藏乡·共迎冬奥”冰雪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甘肃文旅集团与天祝县人民政府文化旅游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乌鞘岭国际滑雪场举行。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仪式。

省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培文出席仪式并宣布“冰雪藏乡·共迎冬奥”冰雪文化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省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宇宏致辞。副市长陆世平,省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杭荷兵,省文旅集团投资总监储著贞出席。

王国斌致辞时说,在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举办“冰雪藏乡·共迎冬奥”冰雪文化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我市与甘肃文旅集团合作发展冰雪旅游、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的重要举措。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我市冬季旅游项目,打响“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品牌,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关注,激发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甘肃文旅集团与天祝县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建设乌鞘岭大景区,将进一步拓展我市旅游发展空间,培育新的文旅“引爆点”、经济增长点。希望甘肃文旅集团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加大资源开发力度,强化宣传推介,合力将天祝打造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天祝县、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甘肃文旅集团的沟通衔接,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动合作协议尽快落地、结出硕果,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宇宏说,举办此次冰雪文化节是大力发展冰雪旅游,改善我省旅游季节不均衡问题,积极推进甘肃冬春旅游发展、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旅游消费选择,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举措。甘肃文旅集团将与天祝县共同努力,加快推进乌鞘岭大景区建设和县域旅游资源开发,为全省文旅产业和全域旅游发展提供精品和样本。

此次冰雪文化节以“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寅虎年春节”为主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开展高山滑雪、民族歌舞演出、房车体验、篝火晚会等多种形式的冬春冰雪游活动,打造高质量文化旅游、体育健身产品,以亮点活动、贴心服务带动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和冰雪经济发展。

仪式上,天祝县与甘肃文旅产业集团签订了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