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县赛拉隆乡——富民产业兴起来 日子越过越红火
天祝县赛拉隆乡——富民产业兴起来 日子越过越红火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文全 刘洪凯 发布日期: 2022-01-23 09:23 浏览次数:

时值隆冬,寒风料峭。但在天祝县赛拉隆乡皮袋湾村马良海家,却是“羊”声咩咩、热闹非凡。马良海和妻子正忙着给羊添加饲料,一只只健壮的羊儿撒欢抢食。

搞养殖业,饲料是关键。赛拉隆乡可利用耕地少,饲草料短缺成为制约当地养殖业发展的一大瓶颈。为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实现经济收入稳步增长,乡党委政府针对村情民情特点,鼓励村民在邻近乡镇租赁土地种植饲草料,既解决了牛羊的饲草料问题,还降低了饲草料成本。

走进赛拉隆乡吐鲁沟村,上百头牦牛正在嬉闹奔跑,场面很是壮观。过去的一年,对养牛大户马抓西来说意义非凡。这一年,马抓西凭着一股子坚韧不拔的“牛”劲儿,借力县上扶持鼓励发展“八大产业”的东风,稳步扩大牛羊养殖规模,家庭收入持续增加,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们村是一个纯牧业村。这几年,在乡里的大力支持下,村里的养殖业发展很快。就我个人而言,羊有100多只,牛有200多头,一年下来收入20多万元不成问题,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有劲。”

近年来,赛拉隆乡把“生态+保护”作为产业依存的基础,把“传统+产业”作为产业培育的方向,把“传统+增效”作为产业转型的任务,聚焦农牧民群众在生态核心区赖以生存和脱贫致富的经济支柱产业,紧盯传统型马牛羊鸡养殖以及衍生的山货野菜,将群众收入增加作为发展产业的落脚点,鼓励支持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同时,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吐鲁沟4A国家级旅游景区,延长传统畜牧业收益链条,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子。切实加大马牛羊鸡品种改良、技术指导和防疫工作,在草场载畜范围内,通过发展传统养殖业,促进畜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全乡牛羊养殖达7000多头(只),岔口驿马300多匹,鸡800多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