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凉州区松树镇——葡萄园里调结构 提质增效收入高
凉州区松树镇——葡萄园里调结构 提质增效收入高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金业 发布日期: 2022-01-23 09:23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松树镇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大力发展规模日光温室葡萄产业,全镇现有日光温室葡萄棚652座,培育打造智信达日光温室葡萄产业园。去年,该产业园产业升级后又添“新丁”——美枣樱桃。如今,正是花盛开、香满棚的时节。

沿着平坦的乡村道路,来到位于南河村三组的智信达日光温室葡萄产业园,一排排温室大棚映入眼帘。走进新引进的樱桃棚,一簇簇白色的樱桃花开满枝头,在绿叶和枝干的映衬下格外赏心悦目。

“园区现有大棚307座,主要以种植葡萄为主。2021年,我们进行了产业升级,又引进了一些新品种。现在这座棚里种的就是新引进的美枣樱桃,是早熟品种,现在正处在花期,预计四月底五月初樱桃就能上市了。”武威市凉州区智信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汪永刚说。

据介绍,产业园现种植樱桃大棚7座、樱桃树700株,主要以美枣为主。不仅如此,自去年以来,智信达日光温室葡萄产业园不断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改善了园区生产条件,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和带动能力。

“同时,我们还有20多座棚准备改造成阳光玫瑰。”汪永刚说,“这也是一个新品种,市场经济效益很不错。”

为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松树镇积极探索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村干部+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引导有条件的种植户租赁园区葡萄棚,种植鲜食葡萄新品种,逐步扩大鲜食葡萄产业规模,实现了葡萄品种改良和群众增收双赢。中堡村村民白大金告诉笔者:“我们老两口的生活用度基本靠这座棚,5分地的棚,浇水少,效益却高。”

“产出好质量、创出好牌子、卖出好价钱”是松树镇发展葡萄产业的目标。该镇正在进一步优化葡萄品种结构,稳步扩大生产规模,延长产业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品牌价值,促进特色葡萄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在实现产值倍增的发展路上阔步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