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古浪县十八里堡乡——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古浪县十八里堡乡——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俊朝 发布日期: 2022-01-24 08:26 浏览次数:

走进古浪县十八里堡乡赵家庄村,干净、平坦的柏油马路穿村而过,一盏盏干净明亮的路灯矗立路旁,各家各户门口干净整洁,一幅充满生机的美丽乡村新画卷展现于眼前。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十八里堡乡整合各类资源,多措并举、镇村联动、干群同心,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积极打造赵家庄乡村振兴示范点,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有序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和乡村振兴试点,全力打造有颜值、有气质的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赵家庄村五组村民王国虎每天都会打扫自家门口的卫生,乡村颜值的提升,让他十分高兴。“我们村大变样了,油路铺到了家门口,晚上路灯亮得很,党的政策真是好,孩子上学有补助,日子越过越有盼头。”王国虎说。

在示范村建设中,赵家庄村把产业兴旺、人居环境提升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积极筹措资金,改建抗震房屋7户,整治房前屋后乱搭乱建270多平方米,改造提升墙面9000平方米、屋面压顶及外墙踢脚线4090米,铺设透水砖2263平方米、植草砖2525平方米,架设路灯95盏,建成小游园、小广场为一体的游园2个,平整墙角打造村标1处,安放四合一分类式垃圾箱10个及塑料垃圾箱50个。

村党支部书记陈玉成说:“我们积极动员干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修建小游园、入户路,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群众发展产业等措施,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乡村振兴。”

赵家庄乡村示范点打造,是十八里堡乡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宜居乡村和活力乡村的生动实践。“十八里堡乡立足南部山区区域特色,大力发展牛羊养殖、高原夏菜、优质饲草等产业,高质量实施赵家庄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基础设施趋于完善,全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十八里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安文正表示,今年,将着力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持续强化产业带动和就业帮扶,全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交出一份优异的乡村振兴“答卷”,走出一条发展强劲、生态文明、社会文明、美丽宜居、平安和谐、人民幸福美好的新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