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武威“敲门行动”让群众足不出户学消防
武威“敲门行动”让群众足不出户学消防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发布日期: 2022-01-25 08:37 浏览次数:

为有效遏制和减少“九小场所”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利用“敲门行动”,进家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敲门行动”中,消防宣传员们深入辖区沿街商铺、住宅小区、田间地头,向群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家庭火灾逃生知识》等宣传资料,联合住建部门、社区及物业管理单位,张贴《关于集中整治“小火亡人”突出问题的通告》。

“冬季寒冷用电量大,不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消防宣传员结合冬春季节易发生火灾事故的特点,向群众讲解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手把手示范和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真正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通过开展‘敲门行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用电用火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和火灾逃生能力。”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形成“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