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2-003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其他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1-26
成文日期: 2022-01-26 有效性:
市政府党组召开第3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王国斌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2-01-26 08:35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3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两会”精神,通报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审定《中共武威市人民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白振海,党组成员柳生坠、刘爱君、丁煦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记安全为上、安全为大、安全为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重点领域,提升工作质效,深入排查整治,完善制度机制,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者,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聚焦建设“六个新武威”奋斗目标,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以干部提神、作风提振推动经济提速、发展提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开年第一堂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要加深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学习领会,始终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对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学习领会,始终做到重点与全面相促进;加深对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学习领会,始终做到战略与策略相协调;加深对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学习领会,始终做到干净与干事相统一;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学习领会,始终做到常态与长效相融合。

会议强调,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加快推进4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全市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240万亩以上,真正把城乡群众的“饭碗”端稳端牢。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脱贫人口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作风建设的内在动力、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为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