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2-000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1-04
成文日期: 2022-01-04 有效性:
武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 武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发布日期: 2022-01-04 11:20 浏览次数:


前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一、 单位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三、 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单位职责

⑴加强同国家有关部委的联系,多方搜集、获取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馈,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⑵发挥职能作用,协助相关单位在京争取项目和招商引资,做好事前联系、事中衔接、事后反馈等服务工作。

⑶督促检查我市与北京有关单位签订的各项协议的执行情况,积极为企业服务。

⑷广泛宣传我市的资源优势和名、优、新、特产品,搭建武威特色产品在北京的宣传、推介、销售平台。

⑸加强与北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为武威引进急需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

⑹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在京务工人员的维权工作。

⑺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赴京上访人员信访劝返工作,为维护首都的和谐稳定发挥保障作用。

⑻做好我市及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到北京出差人员的食宿服务工作。

⑼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和其它部门委托的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

武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正县级事业单位,隶属市政府办公室管理。无内设机构。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193.73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1,2),比2021年预算减少48.81万元,下降20.12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车辆购置费和办公用房修缮费。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3.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193.73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3)。其中,当年财政拨款193.7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48.81万元,下降20.1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车辆购置费和办公用房修缮费。当年财政拨款(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4)主要是: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6.83万元;2.教育支出0万元;3.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2万元;6.卫生健康支出1.8万元;7.节能环保支出 0万元;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9.住房保障支出2.17万元;10.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11.其他支出0万元;12.转移性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3.73 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33.7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81万元,增长16.6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年初社保基数调整,各项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6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50万元,下降23.8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车辆购置费和办公用房修缮费,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行政运行经费。

五、部门(单位)“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21年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1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未预算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2万元,下降62.86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购置公务用车一辆,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2022年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

4.培训费0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培训支出。

5.会议费0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会议支出。

“三公”经费预算1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2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94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4万元,下降20.34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购置公务用车一辆,接待费减少。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94.5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价值101.67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万元。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5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未安排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45万元。其中:中央(省级)批准设立1个,主要是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其他利息收入,分别计划征收0.45万元。

(三)重点项目情况

2022年单位安排保障运转经费项目一个,为行政运行经费。项目概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驻京对外联络工作。主要负责加强同国家部委、央企、高校的联系,协助相关单位在京争取项目和招商引资、搭建名、优、新、特产品的宣传、推介、销售平台、引进急需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赴京上访人员劝返疏导、在京务工人员的维权、在京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以及我市北京出差公务人员的食宿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等,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窗口宣传作用。立项依据:1.依据武威地区行政公署《关于在北京市设立联络处的报告》(行署发〔1993〕038号)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武威地区行政公署设立驻北京联络处的复函》(京政办函〔1993〕108号),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负责驻京机构对外联络工作,保障正常运转。资金来源为市级财政。                                                                             2.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驻外机构对外宣传联络职能,代表市政府与驻地党政机关进行联络、协调,处理涉及武威市在京的有关事宜,保障信访维稳、接待服务、招商引资、信息收集、传递等各方面工作有序、规范运转,为促进全市年度政治、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完成提供坚实的支撑。实施计划:1.通过项目的实施,改善办公条件,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保障信访维稳、接待服务、招商引资、信息收集、传递等各方面工作有序、规范运转,为促进全市年度政治、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完成提供坚实的支撑,实现项目绩效目标。 2.市政府驻京联络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160万元,其中: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23万元、劳务费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25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6万元、水费4万元、电费2万元、取暖费5万元、公务用车租赁费5万元。实施主体:武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实施周期:2022年1月-2022年12月。年度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窗口”宣传作用。

(四)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未安排预算,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为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未安排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2021年运行经费160万元,资金到位率达到100%。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协助有关单位对外联络宣传、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引智引才、特色产品推荐等工作时所需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含公务用车购置)30.8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01万元,劳务费45.63万元,办公费4.67万元,差旅费2.4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6.14万元,维修(护)费5.16万元,水费1.50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0.74万元,取暖费2.94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62万元,合计106.63万元。2021年因新冠疫情影响,造成预算执行率偏低,对比绩效目标自评表, 该项目绩效评价得分98 分,综合评价等级为“优”。评价认为: 通过项目的实施,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驻京联络处工作日常业务运行与履行职能的各项支出,根据驻京联络处各项 工作任务安排,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保障公务人员各项公务活动安全顺利,有效保障了对外联络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对外联络“桥梁纽带» 和“窗口”宣传作用,得到群众和各级领导的认可,实现项目绩效目标。

(二)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2年单位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1个,主要是行政运行经费项目、涉及财政支出160万元。其中: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6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2023年本单位纳入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武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2022年1月4日


附件:1.2022年驻京联络处预算公开表.xls

   2.武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2022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