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大棚种出好日子
——凉州区下双镇发展日光温室蔬菜产业见闻
大棚种出好日子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登生 王晓静 发布日期: 2022-01-06 08:44 浏览次数:

初冬时节,寒气袭人,但在凉州区下双镇沙河日光温室产业园的温室大棚里却是绿意盎然、暖意融融。正是蔬菜大棚里人参果的采收季,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摘、分拣、打包、搬运、装车……一派繁忙的景象。

看着长势喜人的大棚蔬菜,凉州区远翔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沙永振喜上心头。“我今年种了6座棚,种的是人参果和西瓜,到目前已收入10万元左右。”经过几年的学习与实践,蔬菜大棚成为了沙永振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随着设施农业经济效益的逐年提高,越来越多的农户尝到了发展日光温室的甜头。凉州区下双镇沙河村三组村民秦苍年在家门口的沙河日光温室产业园里打工。“因为离家近,上班也比较方便,又能照顾老人和孩子,也能给家里增加些收入,一个月下来能挣2000多元,收入挺不错的。”秦苍年说,他们家还给这个园区里流转了2.3亩地,1亩地流转费750元,也有1000多元的收入。

一座座整齐划一的温室蔬菜大棚,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映出村民们越来越红火的日子,也照亮了村里农业转型升级的致富道路。近年来,下双镇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及气候资源条件,加快培育以“设施蔬菜+露地蔬菜”为主的产业发展模式,突出日光温室特色产业发展。注册“欣义牌”“贝多丰”2个地理商标,认证2个A级绿色蔬菜品种。至2021年底,该镇累计建成温室大棚2573座5607亩,其中日光温室1838座4693亩,拱形温室735座914亩。

下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超说:“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坚持为民情怀,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下双产业基础和优势,着力推动日光温室产业提质延链,力争2022年6月底前完成沙河日光温室园区240座日光温室建设任务。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制干辣椒为主的露地蔬菜,并借助武威力丰万吨饲草加工项目,不断扩大优质牧草种植及秸秆资源化利用率,促进全镇养殖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努力把我镇建设成为设施瓜菜标准化生产强镇、制干辣椒种植大镇,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蔬菜大棚种出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村民们依托蔬菜大棚实现家门口就业,用双手创造着幸福生活,奏响了一首首致富欢歌,凝聚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