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民勤县泉山镇新西村发展富民产业 增加群众收入
民勤县泉山镇新西村发展富民产业 增加群众收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于芳 发布日期: 2022-01-08 08:17 浏览次数:

临近春节,民勤县泉山镇的大棚西红柿迎来了“丰收季”。走进泉山镇新西村村民杨玉兰家的日光温室,绿意盎然,成熟的西红柿点缀在绿叶间,煞是喜人。

杨玉兰干起活来手脚麻利,一会儿功夫就采摘了满满一箱西红柿。她说:“去年,我们家种了5棚西红柿,从12月份开始卖,正好赶上今年元旦、春节市场,价格比平时要高很多,下一茬进行黄河蜜瓜、辣椒等陆地瓜菜育苗,一年一个棚能收入四五万元。”

新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丰万说:“新西村从2012年开始种植日光温室蔬菜,共搭建日光温室170座。日光温室种植高效节水,收入十分可观。村上的产业主要是日光温室瓜菜种植和大田蜜瓜种植,2020年种植大田蜜瓜3200亩,2021年种植了3800亩,都是连片种植,机械化作业。”

“像今年种日光温室的农户,如果再种了大田蜜瓜,错峰销售、错峰种植,时时、月月有销售的产品,农民从劳力上、经济效益上都有好处。按照以前的种植模式,我们继续推广集中连片蜜瓜种植,计划2022年种植蜜瓜4000亩左右。”说起新年计划,丁丰万和村民们信心满满。

泉山镇人大主席李越飞说:“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1235’总体思路,精准实施党建引领、产业富民工程,接续发展‘3+1’主导优势产业,依托‘两带两路多点’的区域化产业发展布局,调结构、建基地、扩规模、提质量、增效益。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以蜜瓜、新抗西瓜、甜美南瓜为主的特色果蔬产业,加强宣传推广,做好产销对接,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提质扩面增规模、延链补链要效益的目标,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