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凉州区丰乐镇头牌村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凉州区丰乐镇头牌村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璟 赵江虹 发布日期: 2022-01-08 08:18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走进凉州区丰乐镇头牌村,80多栋黄墙碧瓦的小康住宅在阳光的照射下气派壮观,村道干净整洁,绿植四周环绕,一幅新时代美丽乡村画卷跃然眼前。

头牌村三组村民杨培荣告诉笔者,经过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的不懈努力,绿化了村庄,装上了路灯,建起了法治广场、文化娱乐场地,安装了体育健身设施,家家户户都在家门口种上了花草,忙碌了一天后在这里散散步、跳跳舞、唠唠家常,生活有滋有味。

近年来,丰乐镇通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庭院、建设乡村小游园等措施,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为乡村振兴绘就了靓丽底色。

丰乐镇头牌村是2010年修建的小康住宅点,村民们于2011年陆续搬迁入住,但曾经因发展底子薄、村服务能力弱、内部管理混乱,被确定为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村。丰乐镇党委政府痛下决心,从农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工作抓起,尤其在人居环境整治上狠下功夫,科学合理规划村庄道路,大力推进村庄绿化,充分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在辖区内开展积存垃圾集中清理专项行动,整治庭院及周边环境,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善。

头牌村专职化书记岑浩说:“头牌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建设新民居,开展拆临拆违和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

从过去的“软弱涣散”村、问题村到如今班子团结、环境优美、乡风文明、发展强劲,全村面貌焕然一新,头牌村村民切实感受到了村里的巨大变化。为了解决人畜混居、土地碎片化问题,头牌村又规划整村区域化建设,把村庄分为种植区、养殖区、居住区,打造更加整洁、舒适、宜居的新农村。

“下一步,我们将按‘一村三区’规划,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优化产业布局,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岑浩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