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全力推动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发展
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集聚磅礴动能
全力推动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0-10 08:12 浏览次数:

武威境内太阳能、风能资源充足,是河西电网的重要支点,也是西北清洁能源向中东部地区输送的重要能源通道,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加快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细落实工作任务,层层负责、层层担责,合力推动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专班调度,加快推动项目建成投运。要继续发挥工作专班和协调机制作用,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强跟踪协调,“一对一”帮扶解决,“点对点”纾困解难,力促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督促协同产业项目业主制定推进计划,落实落细建设任务,加强施工力量,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推动协同产业项目尽早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坚持招大引强,着力培育壮大产业链条。要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图谱,建立产业链项目库,实行能进能出动态调整机制,吸引具有发展潜力的补链、延链、强链制造业企业落地。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以及“十四五”第二批新能源建设指标的撬动作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引进一批行业头部企业,补齐产业链缺失环节,形成上下游产业集聚效应。着力培育壮大链主企业,解决链主企业实际困难,“一企一策”支持链主企业发展,助推企业提升在武发展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坚持上下联动,合力推动全产业链发展。要健全完善市县区间沟通协调机制,上下联动,把产业链培育工作当作“责任田”“分内事”“主战场”,全链条服务、全过程帮办、全方位推进,形成推动产业链加快发展壮大的强大合力。要严格执行链长会议制度,落实协调、督查、考评等工作机制,研究解决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发展。

在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的强力支撑下,武威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上步履坚定、前景广阔。我们要抢抓“双碳”机遇,以打造风电、光伏发电产业集群创新高地为目标,培育壮大新能源装备制造、上游材料和下游消纳产业发展为重点,持续全力推动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快速发展,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集聚磅礴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