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古浪“舞”出文明新风尚 “唱”出幸福新生活
古浪“舞”出文明新风尚 “唱”出幸福新生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陈志鑫 发布日期: 2022-10-12 08:29 浏览次数:

近年来,古浪县将人文历史文化、农耕文化融入乡村文化广场建设中,把乡村大舞台与村文化长廊、健身广场、小游园、活动室等巧妙结合,打造独具人文特色的乡村舞台。

“枝头喜鹊叫喳喳,总书记来到了我的家……”在直滩镇石坡村的乡村大舞台,随着韵味十足的古浪老调唱腔响起,村民们载歌载舞,沉浸在一片欢乐、喜庆的氛围之中。

“农闲时,我们到广场上跳舞、唱歌,既能展示自己的才艺,也能给大家带来欢乐。”石坡村村民柴兰竹说。

乡村大舞台把直滩镇各村文艺爱好者聚在了一起。“乡村文化是体现良好乡风的基础。直滩镇将继续精心打造乡村文化,策划更有内涵、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开展更接地气、更有新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直滩镇副镇长李丰钢说。

在大靖镇民丰村,村民梁其元在新修建的广场上散步,广场的中央是乡村大舞台。“生活富足,日子好了,大家对文体活动的需求也增多了。这两年,村里建起了乡村大舞台,不时开展戏剧演唱、社火表演、自乐班子汇演等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梁其元说。

古浪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进乡村文化事业发展,重点以农村文化广场建设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兴建群众文化活动舞台,让群众身有所憩、心有所寄,把乡村大舞台打造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精神家园。目前,全县已建成文化广场173个,每年组织“送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110场次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