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凉州区人社局推进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凉州区人社局推进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王红雷 发布日期: 2022-10-14 08:1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凉州区人社局加大劳务输转,创新服务方式,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政策落实,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该局大力开展职业培训,提升农民素质,加大输转力度,强化区内重大项目、乡村帮扶车间、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带动作用,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止出现无业可就、失业返贫现象。至目前,全区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0577人。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线下招聘活动和“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加大 “点对点”就业帮扶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的招聘方式,促进脱贫人口及低收入家庭稳定就业。进一步优化乡村公岗动态管理安置和乡村帮扶车间转型认定力度,促进脱贫人口就地就近就业。推进镇村就业便民中心建设,打造区级公共智慧就业服务平台、镇就业便民服务中心(站),建立四级微信网络信息发布群,充分发挥各类平台职能,定期发布用工信息和就业政策,不断提升宣传效应,全面做好返乡回流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全面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项和省政府稳经济53条、稳就业18条政策措施,落实就业帮扶各项奖补政策,促进就业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做到应享尽享、应补尽补。通过培训指导就业、公岗兜底就业、就近吸纳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等一整套“组合拳”,努力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致富”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