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坚决对餐饮浪费说“不”
坚决对餐饮浪费说“不”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赵芬琴 发布日期: 2022-10-14 08:15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地区积极推行“光盘行动”,力戒“舌尖剩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自己做起、从本单位做起,带头“过紧日子”,带头培养节约习惯。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能只挂在墙上、说在嘴上,而是要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一方面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党员干部要有“标杆意识”,带头作表率,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勤俭节约、惜粮节粮的风尚可见、可听、可感;另一方面要有“铁规矩、硬杠杠”,以刚性的制度约束、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遏制铺张浪费之风。

我国14亿人口,每个人每个家庭节约粮食还是浪费粮食,加在一起都不是一个小数目。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既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时刻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于国、于家、于己都是永不过时的“传家宝”,让我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倡光盘和剩菜打包,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全民共识、全民习惯、全民行动、全民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