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喜迎盛会 共赴新程
——武威市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盛会 共赴新程
发布日期: 2022-10-15 08:16 浏览次数:



翘首期盼喜迎盛会,踔厉奋发共赴新程。

连日来,武威广大干部群众满怀期待、信心百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武威文化广场,花团锦簇、红旗招展;在海藏湿地公园,水清岸绿、鸟语花香;在工业园区,机械轰鸣、塔吊林立;在企业车间,机声隆隆、生产忙碌;在乡村田园,秋色渐浓、充满希望……十年砥砺奋进,武威这片热土欣欣向荣日新月异;满怀豪情壮志,武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力前行。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武威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精心谋划实施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民生答卷。凉州区古钟楼社区党委委员王辉勇说:“要把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一切工作的目标,打造贴心化、精细化、常态化服务,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引导各类帮扶力量精准帮扶,以乡村建设示范村为引领,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十年来,我们的收入比过去翻了四五倍,生活环境大幅改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凉州区大柳镇大柳村村民顾长满说。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2021年重点生态功能区综合考评、生态环境质量变好状况均位列全省第一。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赵良敏说:“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标,水环境质量全面提质,水质优良率达100%,土壤环境安全可控,石羊河创建为全国美丽示范河湖,武威走上了一条生态文明建设同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

情系“民之关切”,心系“民之所需”。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改造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打通了一批“断头路”,新建了一批城乡便民市场和停车场,新增了一批公园绿地,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围绕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建设,城乡同创同建、全民共创共享,武威正向着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美好未来阔步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