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建设美丽新乡村
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建设美丽新乡村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赵小燕 党延晶 王晓宇 发布日期: 2022-10-17 09:11 浏览次数:

开栏的话: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从今日起,本报开设“二十大时光”专栏,反映社会各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氛围,推出来自基层一线的现场报道,展现全市各级干部群众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的精神风貌。敬请关注。

  

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

建设美丽新乡村


  喜获丰收的农田、四通八达的道路、整齐划一的民居……10月16日,记者走进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一大早,村里的干部群众就来到党群服务中心,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人备受鼓舞。看到党代表们认真聆听报告,精神状态饱满,从中感受到了催人奋进、自豪自信的无穷力量。”上庄村二组村民杨百武说。

  在聆听报告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有一个人特别认真,他边收看边用笔记录着重点内容——他就是凉州区黄羊镇副镇长、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斌。

  2005年之前的上庄村,是一个土墙泥巴院、扬尘蚰蜒路的贫困村,“走路没路,歇凉没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滞后。

  2005年,杨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积极探索推广“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发展”的党建扶贫经验,团结带领上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村党员群众,发展富民产业,改善村容村貌,推进乡风文明,使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示范村,实现了基本生活有保障、乡村治理有秩序、产业发展有希望、村民致富有奔头、生态环境有亮点,创出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上庄模式”。该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省级文明村和区级生态村、平安村、美丽庭院示范村。杨斌也先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杨斌说:“作为一名村支书,我更有信心和干劲了,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上庄村智慧农业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富民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老百姓就盼着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对未来的生活信心十足!”上庄村三组村民高保林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