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奋力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奋力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李晓天 发布日期: 2022-10-18 08:06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管委会干部职工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心潮澎湃,信心满怀,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担当实干,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过去五年,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着力完善大平台、大通道、大通关体系,积极构建外向型经济发展平台,对外开放多点突破,潜在优势不断显现,建设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先后建成“两中心两口岸一场站”外向型口岸平台,建成和运营了我省惟一的B型保税物流中心和全国第二个、北方惟一的内陆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建成投运了我省首个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河西走廊惟一的辐照中心和河西地区货运吞吐量最大的铁路集装箱场站,形成了我市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力争将陆港打造成我市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助力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国鑫说。

谢国鑫表示,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将木材、肉类加工贸易作为陆港特色优势产业链进行培育,大力引进木材、肉类加工和贸易企业入驻陆港;提升班列运营效益,常态化组织开行中俄木材班列、中亚进口粮食饲料班列;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加快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国际贸易、国际物流、跨境电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全面提升陆港要素配套;创新方式精准招商,推动产业互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