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姜莉玲:做绿水青山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姜莉玲:做绿水青山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杨帆 发布日期: 2022-10-18 08:02 浏览次数: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心情非常激动,特别是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我倍受鼓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民勤县退耕还林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姜莉玲说,“作为林草人,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实干笃行,积极投身防沙治沙、国土绿化、林草资源保护等各项工作,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民勤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开展大规模防沙治沙和国土绿化行动,青土湖、老虎口、四方墩等风沙口得到有效治理。“这十年,民勤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有幸见证了这里从荒凉大漠向绿水青山的转变。”姜莉玲告诉记者,截至去年,民勤县人工造林保存面积230万亩,森林覆盖率从上世纪50年代的3%提高到18.28%。

在姜莉玲年幼时,民勤县风沙肆虐,百姓生活贫苦。怀着改变家乡面貌的梦想,姜莉玲报考了甘肃省林业学校,毕业后回到家乡,加入战风沙、斗荒漠的“林业大军”。24年来,姜莉玲犹如沙漠里的一棵梭梭苗,和同事们一道,年复一年与黄沙相持、相守、相争,以“寸草遮丈风”的韧劲,换来了民勤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

姜莉玲在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在治沙造林的征途上,任劳任怨,风雨无阻,先后获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推进绿色发展、修复生态系统、加强资源保护、构建生态文明是林草工作者永恒的事业和孜孜以求的目标。姜莉玲表示,将牢记绿色使命,不忘党和人民重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绿水青山的建设者和守护者,在防沙治沙、国土绿化、生态治理成果巩固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