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石述柱:筑牢防风防沙绿色屏障
石述柱:筑牢防风防沙绿色屏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杨帆 发布日期: 2022-10-18 08:02 浏览次数:

今年87岁的石述柱已有60年的党龄。他担任村干部40多年,带领民勤县薛百镇宋和村群众压沙造林、守卫家园,摸索创造了黏土沙障与林木封育相结合的“宋和样板”,被著名科学家竺可桢命名为“民勤模式”。

如今,石述柱和老伴一同在民勤县养护院老年公寓居住,10月16日上午9时,石述柱和老伴早早坐在了电视机前,静静等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述柱告诉记者,他最关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什么新要求、新部署。

“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席话时,石述柱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

“总书记在报告中的话,说到了我的心坎上,我们十分需要这样的好政策。”石述柱说。

近年来,民勤县累计完成工程压沙103万亩,人工造林保存面积达230万亩,封沙育林草325万亩,在长达408公里的风沙线上,筑起了300多公里的生态屏障。

“民勤的防沙治沙不是一代人两代人能做完的事。”石述柱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已值耄耋之年,不能像年轻人一样每年参与压沙,但他仍然持续关注着民勤的生态环境。民勤治沙人一定会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勤朴坚韧、众志成城、筑牢屏障、永保绿洲”的民勤防沙治沙精神,让绿色屏障坚不可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