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甘肃华电九墩滩光伏项目风光事业更“风光”
甘肃华电九墩滩光伏项目风光事业更“风光”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冯旭文 蒋新文 王晓静 发布日期: 2022-10-18 08:05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在甘肃华电九墩滩光伏项目现场,“喜迎二十大”的标语、海报随处可见,一派热烈喜庆气氛。施工人员正通过手机,热切关注着党的二十大盛况。眺望远处,广袤的沙漠腹地上,一排排太阳能发电板在蓝天白云之下蔚为壮观。

“以前,这里都是荒地、沙漠,风沙大,种不了田。现在,这里发展起新能源产业,治沙又致富。”甘肃华电九墩滩光伏项目施工人员鲁洪岩感慨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满怀豪情的话语,让全场人员心潮澎湃。

武威市凉州区沙宇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克伟说:“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干劲了,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甘肃华电凉州区九墩滩5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是武威市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基础施工桩49兆瓦,安装支架35兆瓦、组件21兆瓦。我们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年底达到并网条件。”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在新一轮新能源开发中,武威市乘势而上、力开新局,把新能源作为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和培育新支柱产业的关键,以打造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和百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为目标,着力构建风光水火核多能互补、发输储用造一体发展的开发格局。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和制定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面对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我们将继续用好风光资源,干好风光事业,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最大化,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集聚磅礴动能。”甘肃华电九墩滩光伏项目现场负责人丁丁坚定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