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服务专区>防控行动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2-049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防控行动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0-20
成文日期: 2022-10-20 有效性:
护佑城市安康 武威核酸基地再出发
信息来源: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 发布日期: 2022-10-20 00:00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凉州区进行了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凌晨,武威医学科学院接到上级紧急通知,连夜筹备,迅速启动城市核酸检测基地……


紧密携手  联盟医院齐发力


从接到通知开始,武威医学科学院携手联盟医院(凉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迅速集结骨干力量,抽调了“久经沙场”的检验、病理等老将。这支临危受命的核酸检测队伍严把检测质量关,确保标本随到随检,70余名同志吃住坚守在基地,寸步不离。每天,武威核酸基地均承担凉州区当日一半以上的检测任务。



“少出去一次,就少更换一次防护用品,节约1个多小时,报告就能早一点出来。”检验科主任李庆科说。为了减少防护用品消耗,节约时间,他们连续上班12小时,穿着尿不湿,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高精准、高效率的完成检测任务。


勇于担当  困难面前不低头


“把最精锐的专业人员抽调到核酸基地上,把能拆借的资金全部用在保障检测上,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奉献白衣天使的担当。”武威医学科学院负责人在部署本次检测工作任务时说。

两年多来,核酸基地拆借资金数千万元,全面完成基地装配和能力提升扩容工作,圆满完成历次检测任务,以公立医院为民担当的使命感,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了全市及兄弟城市检测任务。



大医精诚  救死扶伤显本色


 “凉州区全民核酸普筛又开始了,核酸基地工作任务重。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安排,加大抽调人员力度,不计较任何得失,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完成上面分配的任务。”武威医学科学院党委在安排此次核酸检测任务时要求。
      灯火通明的夜晚,武威核酸基地的所有人员都在和病毒赛跑,湿透的衣服是他们护佑这座城市的勋章。他们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不遗余力,保障高质量、高水准完成每一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