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楫扬帆启新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
——武威各界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奋楫扬帆启新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0-20 08:13 浏览次数:

奋楫扬帆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连日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武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体会、谋未来发展,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而团结奋斗。


基层干部:奋力拼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植检站副站长李平说:“作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一名专业技术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学习现代农业科学技术与现代管理知识,努力提升武威现代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古浪县委组织部干部朱荣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上苦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发挥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就像总书记讲的,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德吉新村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亲眼见证了党的好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党组织引领下,我们将继续推行‘党建+乡村治理’新模式,以组织健全核心强、理论武装队伍强、党员引领示范强、群众参与根基强,三产融合产业好、崇德守法民风好、美丽乡村生态好‘四强三好’为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党支部书记辛文忠说。

凉州区西大街党工委书记王生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街道社区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阵地,西大街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紧盯目标,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理念,大力推动社会基层治理,集中精力创建文明城市,高质量实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等惠民工程,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园区企业:提质增效为工业强市筑牢基础


古浪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翟登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业园区管委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强工业’行动战略部署,努力推动园区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能。”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韩旭东说,公司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现有风电叶片研发生产制造业务的基础上,专注“四基”领域风电叶片核心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打造集“叶片研发制造+风场开发运营+叶片回收”为一体的全链条企业,力争在关键技术攻关方面形成基础优势和创新高地,为武威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发展贡献力量。

嘉寓未来能源科技(武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强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嘉寓公司全体员工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全力以赴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促进新能源与相关产业协同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宣传战线:用心用力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政阳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视野宏大,极具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和历史穿透力。我们要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阐释好、宣传好、报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采写传播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讲好武威故事,为建设‘六个新武威’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我们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宣传活动,帮助党员干部深化认识理解,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民勤县委宣传部干部严超军说。

古浪县委宣传部干部吴斐说,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人员,将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迅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政法干警:把服务人民的事做到极致


凉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天然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干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严格公正司法守护人民的心,在建设‘六个新武威’的奋斗目标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警张伟光对此深有感触,“身为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就要立足基层岗位,亲民、爱民、为民,把服务人民的事做到极致。”

民勤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许建新说:“我将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学校师生: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武威一中教师杜立军说:“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立志为新时代建功立业,以更加饱满的教育情怀,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教育强国方针,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青年教师,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凉州区南园学校教师刘光双说。

古浪县职业中专学生侯红梅说:“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中专生,我们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刻苦学习,德技双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心中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化为不懈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武威职业学院医学技术学院2021级学生崔浩宇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