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0-29 08:39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办公室提出,要坚决树牢“政治机关”定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真理伟力,学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和捍卫者,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盯紧各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研,优化工作思路,谋准谋实明年工作,不断提升“三服务”质量水平,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党校提出,要站在第一方队,把旗帜举起来、把功底亮出来、把使命担起来,精读细研、学深悟透、准确领会,更加自觉地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教学科研资政各领域全过程,认真做好新课程开发、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干部培训和贯彻落实等各项工作,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专题、进头脑、进教材,切实发挥好党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宣传宣讲的主力军作用、研究阐释的主阵地作用。

市交通运输局提出,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奋斗目标,抓紧农村公路建设,不断提升交通民生“幸福度”,统筹落实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实事、保通保畅、综合执法等各项工作,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在城乡建设中做到生态、文化、公共服务“三个留足”“三个让路”“三个不能开发”,着力打造“德、文、绿、清、智”五城品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审计局提出,要通过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审计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切实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市人社局提出,要深入践行就业优先战略,拓宽就业渠道,科学就业指导,细化就业服务,精准就业帮扶,着力营造关心和推动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锚定保发放、促改革、防风险、优服务等社会保险经办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生态环境局提出,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六个新武威”建设,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城市空气质量稳定达标,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土壤环境安全稳定,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水务局提出,要扛牢扛实兴水治水政治责任,围绕建设“六个新武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抓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管住“水袋子”、建好“水盆子”、盘活“水指标”、完善“水网络”,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河湖治理保护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和优化配置能力,以“五赋两转一打造”为抓手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要围绕把退役军人思想引领好、作用发挥好、待遇落实好这个导向,用心用情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移交安置、拥军优抚政策待遇,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隐患,聚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严格落实“两个服务”方针,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市林草局提出,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林长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加强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日常监管,全面提升林草资源总量和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坚决扛起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为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提出,突出重点深入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立足岗位职责学,全面推进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开展全过程穿透式监管;不断健全完善粮食储备体系,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市政务服务中心提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打造“我比人家办得快,我比人家办得好”政务服务新体系,助力推进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加快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动力。

市融媒体中心提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新媒体、报纸、广播、电视等平台,做好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宣传解读,全方位、多层次、全媒体宣传报道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威大地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市社保中心提出,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作为推进社保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提升社保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织密社会保险安全网。

市侨联提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引导广大侨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听党话、跟党走,一起想、一起干,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侨界力量。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要全面落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总要求,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支持缴存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全力保障和改善市民居住条件。

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消防工作结合起来,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应急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提出,要积极回应热用户诉求,用心用情做好供热服务,为广大热用户排忧解难,打通温暖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