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雪域山乡
天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雪域山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刘剑 马才郎旦 发布日期: 2022-11-10 09:02 浏览次数:

群众在哪里,宣讲工作就跟进到那里。连日来,天祝县坚持大白话、大实话宣讲,小故事、小场景传播,充分利用“马背宣讲”、双语宣讲、板凳课堂、“你点我讲”等微宣讲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用群众看得见的变化,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生动。

一大早,伴随着清脆的马铃声,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党的二十大精神“马背宣讲队”出发了。他们肩扛党旗,翻过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蹚过水沟,跃过草甸,历时1个小时来到牧民群众的马营口秋季草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农业强国建设。相信党的惠农强农政策会越来越多。我们要立足实际,加快发展特色养殖业……”暖阳铺洒在草场上,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畅想未来的发展。一句句“实心话”“暖心话”让大家如沐春风,发自内心的笑容绽放在每个人脸上。

为实现党的声音“无障碍”传递,致富信息“无缝隙”对接,服务群众“无距离”阻隔,天祝县为牧区群众“量身打造”,组建了一支支活跃在牧区的“马背宣讲队”,走遍山谷草原,深入牧圈毡房,用土语方言,用贴近生活的实例,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送到每一户牧民的帐篷中,传达到每一个群众的心坎里。

在抓喜秀龙镇,深居大山的村民占到全镇总人口的5%。十年间,一批又一批牧民群众从深山草原搬迁到了山下的定居点。为了实现宣讲全覆盖、无死角,镇党委书记卢建庆带领宣讲队,来到炭窑沟村牧民群众家中,坐着小板凳,以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变成群众听得懂的家乡话,细述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

聆听宣讲后,村民郑连东心情激动。近年来,天祝县大力支持当地群众发展高原夏菜产业,郑连东一家种起了红笋、长寿豆,家庭收入逐年增加。“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接地气,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相信跟着共产党,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郑连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