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凉州区金塔镇产业发展“牛”劲十足
凉州区金塔镇产业发展“牛”劲十足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艳 发布日期: 2022-11-11 08:24 浏览次数:

在位于凉州区金塔镇金塔村的全顺牧业养殖场,一千多头体格健壮的牛儿在悠闲地进食。场内标准化、智能化饲喂设施设备齐全,可实现智能投食、自动清扫,与传统养殖方式相比,更加省力高效。

今年,金塔镇以培育发展设施养殖提档升级为重点,把牛产业作为富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引进甘肃泽旭盛农牧养殖合作社,在金塔村二组修建千头牛场,以“产业+”模式推进牛产业规模不断提升。

“养殖场今年3月份开始征地、修建,7月份建成投入使用。”甘肃泽旭盛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吉光全说,公司抢抓农业产业发展奖补扶持政策机遇,以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为引领,在金塔村流转土地20.08亩,修建全顺牧业肉牛规模养殖场。目前,建设有双列式育肥牛舍2栋2010平方米,母牛带犊舍2栋1650平方米,活动场3794平方米,配套修建了管理房、消毒室、消毒池、饲料棚、青贮池、堆粪场等,可存栏牛1100头以上。公司还与甘肃省家畜繁育中心达成合作意向,由省家畜繁育中心全程技术指导与监管,实施肉牛胚胎移植技术服务项目,发展现代肉牛产业。

金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泉说:“金塔村立足村情,引进甘肃泽旭盛农牧养殖合作社,在金塔村二组集体土地上修建了千头牛场。牛场建成后,二组68户群众拿到了土地分红资金,23户群众到牛场务工。盘活了土地资源,提高了闲置土地利用率,增加了农户收入。”

近年来,金塔镇紧紧围绕“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着力培育“10+N”特色产业体系,以培育发展设施养殖提档升级为重点,加大延伸产业链条,建立农户联结机制,促进牛产业向好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目前,全镇养殖户达2162户,牛存栏达1.18万头,同比增长7.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