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文明实践风正劲
文明实践风正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鲁河山 发布日期: 2022-11-11 08:23 浏览次数:

一场场接地气、冒热气的理论宣讲,一次次有温度、有深度的惠民服务,一条条增颜值、提气质的实践举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犹如阵阵清风,吹拂着古浪县富民新村的每一个角落,温暖着人心,传播着文明,浸润着百姓的生活,成为最鲜亮的底色。

书画作品、手工艺品、老物件、老照片……富民新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连在一起,面向群众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层次、多方面满足群众需求,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任务,以‘品德高尚人心美、乡风文明风尚美、精神充实生活美’为目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以党的建设、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文明礼仪、科学文化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实践中心真正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凝聚干群心、开创新业绩的主阵地,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富民新村村文书何华基说。

一个个崭新的平台,一个个创新的阵地,一个个鲜活的载体,为文明实践活动正常开展和传播提供了有效渠道。据了解,富民新村将不断丰富形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爱无碍”。同时,继续结合实际情况,在理论宣传阐释、创新活动形式、深化志愿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实践探索,畅通群众参与渠道,让文明实践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和日常行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