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发有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武威
——武威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发有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武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包雨纯 管金钰 达丽 发布日期: 2022-11-14 08:17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前进方向。连日来,武威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谋发展、话未来。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宁生刚说:“全市政法系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新要求,锚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新目标,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武威市各级各部门对照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务,坚持依法行政,扎实推进“三项制度”落实,大力推进基层执法体制改革,加大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全面完成行政复议改革任务,为加快“六个新武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2021年,武威市获评全省法治建设绩效考评优秀等次,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位列全省第四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督察科负责人许天才说:“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健全行政裁量基准,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伟说:“将依法惩治各类犯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扛起政治责任,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在保障民生权益中践行初心使命。”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建荣说:“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检察工作的新任务,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水平,自觉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新期待,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近年来,武威市着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始终坚持把普法宣传教育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推进“服务大局普法行”活动。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开展“法律八进”活动,面向城乡群众进行集中宣传。创新普法形式和载体,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实施。

一个个法治文化广场,一条条法治文化长廊,处处彰显着法治的律动。如今在武威,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法治精神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到增进民生福祉的各个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