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天祝:信心满怀描绘乡村新画卷
天祝:信心满怀描绘乡村新画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苏智成 央金拉姆 发布日期: 2022-11-14 08:13 浏览次数:

经过一季的收获,天祝县打柴沟镇大湾村村民们即将迎来农田冬灌。大湾村党支部书记王成全正在巡查村里的蓄水池及供水管网情况。

“十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大湾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新房、宽阔的道路,王成全感叹道。

“三农”项目一个接一个落地,村里的山旱地变成了水浇地,乡亲们靠着发展特色产业走上了富裕路,过上了像城里人一样的生活,日子甜如蜜。

“未来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王成全说,“党的二十大为新农村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我们对未来过上好日子信心百倍,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一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走进松山镇德吉新村,村民冯永功和家人正在晾晒藜麦。金色藜麦堆成小山,明晃晃、亮堂堂。

过去,冯永功住在东坪乡扎帐村,靠天吃饭,十年九旱,日子过得紧巴巴。随着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实施,冯永功一家搬出大山,住进了地势平坦、交通便利、条件优越的德吉新村。特别是近年来,该村坚持以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基本实现了家家有产业、户户能增收。

“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发展了这么好的致富产业……”冯永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让我倍感振奋,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