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人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宗鑫>我的活动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马得明主持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慧文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11-15 08:23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表决通过了《武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武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政府2个专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干部、人大代表一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成果、重大部署、重大意义。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坚定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坚定实践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及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等重要论述,坚持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拓展民主渠道,落实监督制度,依法行使职权,解决突出问题,贡献人大力量,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宗鑫、邵新革及秘书长杨青山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爱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德金,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市政府有关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后,副市长李宏伟等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