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首次出口国产新能源汽车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首次出口国产新能源汽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发布日期: 2022-11-15 08:23 浏览次数:

日前,2辆国产“东风牌”EV18轻卡电动汽车搭乘“天马号”中欧班列发往土耳其。这是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首次出口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

近年来,武威市将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建设发展作为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抓手,积极推进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目前,甘肃(武威)国际陆港货运班列已打通四向五条运行线路,实现了中亚、欧洲全覆盖,主要贸易地区为德国杜伊斯堡、汉堡,英国伦敦,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俄罗斯莫斯科等“一带一路”欧洲主要港口与城市。

据了解,至目前,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已发送货运班列13列,货运总量约8869吨,货运总值约3.9亿元,主要发运防疫物资、日用百货、品牌鞋、家具建材等货物。同时,利用保税集货和“天马号”中欧班列南向辐射中东欧的通道优势,鼓励外贸企业和班列运营企业积极开拓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土耳其、波兰等中亚、中东欧国家市场,助力更多自主品牌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提升市场主体活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