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1-16 09:06 浏览次数:

“人民”二字,重若千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造福人民,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

十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为统揽,我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统筹起来,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稳就业、办实事、补短板,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人民为中心,锚定前进方向。“一切为了人民”是贯穿百年党史的红线,成为推动党的事业不断进步的“致胜密钥”。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理念融入血脉、刻进心中,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凡事以人民为先,时刻惦记着人民,处处为人民着想,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时刻牢记自己为什么而来,为了谁而来,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充分依靠人民,汇聚强大力量。我们党只有始终依靠人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获得风雨无阻、奋勇向前的强大力量,克服前进中的各种困难、战胜前进中的各种挑战,推进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一切相信群众、一切团结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始终和群众“同坐一条凳”“同撑一叶舟”“同划一把桨”,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汇聚推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磅礴力量。

一切服务人民,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不是空洞的口号,必须落实到每项行动中、体现在每件实事上。要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想的就是我们要干的,群众的难点热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教育、就业、社保、养老、住房、医疗等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扎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情怀,以汗水为丹青、以实干为妙笔,坚定不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稳稳托起人民的幸福与安康,加快建设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新武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