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重兴镇“乡音”传“党音” 宣传入人心
重兴镇“乡音”传“党音” 宣传入人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希丽 发布日期: 2022-11-16 09:02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和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连日来,民勤县重兴镇组织镇村干部和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组、农户家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村民们在尽享丰收的喜悦里聆听党的“好声音”,感受党的好政策,共话新时代农村幸福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凝聚更强合力。

在重兴镇红旗村的日光温室里,趁着种植户休息间隙,宣传员以特色产业为切入点,向种植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共同富裕畅所欲言。

重兴镇红旗村曾是一个贫困村,现在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红旗村先后被确定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获得甘肃省乡村民宿精品奖。“这几年我们村环境变好了,产业更旺了,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增加收入,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实惠。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村民王勤太深有感触地说。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重兴镇迅速组建宣传小队,镇村干部化身宣传员,在生产一线、农家院落、温室大棚,趁着群众休息时,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谈乡村发展变化,说村庄村情实际,用接地气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道理“讲小”“讲细”“讲实”,以“乡音”传“党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

红旗村村委会副主任杨永泽说:“我们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立足村情实际,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继续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强化基层治理,壮大村集体经济,以实际行动推动红旗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冬时节,红旗谷现代智慧农业示范园里一派丰收景象,工人们采摘完成熟的西葫芦,又去精心管理长势喜人的人参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英多在游客接待中心、温室大棚内向公司员工和产业工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王英多表示,将不断探索新模式、开辟新领域、激活新动能,以新业态激发新消费,以新营销升级新品牌,用电商“新农业”带动乡村农副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契机,开展智慧农业建设,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着力打造数字赋能园区。加大自主特色产品研发,探索创新经营模式,将产业园打造成新技术的示范园、新模式的展示区、大学生的创业园、新型农民的培训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