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农牧民致富带头人
——记天祝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杨春林
农牧民致富带头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范武平 李海霞 发布日期: 2022-11-21 08:31 浏览次数:

“今年,乡政府提出大力复垦撂荒地,向山旱地要效益,我流转了350亩土地,种了200亩马铃薯,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不仅有个好收成,还能带动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天祝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旦马乡横路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春林如是说。

“横路村是一个传统牧业占比较重的村,重点以羊群散养为主导产业,村上要抓重点、固优势,大力发展养殖业。”为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解决父老乡亲因山高路远、交通不便而导致大量牲畜滞销的难题,2018年,杨春林成立了春林源农畜产品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300万元,整合了20多座养殖暖棚,将全乡49户、152人吸纳为合作社社员,抱团发展养殖业,每年给合作社社员分红3.2万余元,实实在在增加了群众收入。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杨春林带领支部一班人经过认真分析和深入调研,提出了“品种改良、扩群增量、群众增收、畜牧新村”的发展思路,探索实行“合作社+家庭农场+养殖户”的经营模式和“牧区繁育,农区育肥”的养殖模式,有效化解了七八月羊羔集中出栏,羊贩压价卖不上好价格的劣势,提高了全村养殖户的经济收入。

“百姓的事无小事,既然身在为民服务的岗位,就要多谋事、多干事,做一名勇于担当的村干部和人大代表。”杨春林带领支部一班人经常走访入户,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为困难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加了幸福感获得感。在抓好全村经济工作的同时,注重环境卫生整治,充分调动本村保洁员、生态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性,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做到每周2次集中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理了村内“三堆问题”和群众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使全村人居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提升。

“杨春林心系全村百姓,一心扑在工作上,带领大家发家致富,我们信赖他。”这是村民对他辛勤付出的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