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武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综述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11-22 09:01 浏览次数:

立冬后,寒意渐浓,但武威市项目建设热度不降、力度不松、速度不减。至10月底,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工程、武威市2021年配变能效提升工程等53个项目建成投运;11月6日,随着最后一榀拱架安装完成,历时1226天紧张施工,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新乌鞘岭隧道全面贯通……

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重大项目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主抓手”“强引擎”,聚焦项目落地实施关键环节,科学制定投资计划,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谋项目的深度、抓项目的强度、建项目的速度、争资金的力度、优服务的准度有了大幅提升,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一个个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开花,如同一根根坚实的桩基,支撑起武威高质量发展“脊梁”。

没有什么比塔吊高耸林立更能传递发展的信心,没有什么比项目接踵落地更能激发经济的活力。我市紧盯248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不放松,1月至10月,11个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8.83亿元,248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开复工221个,完成投资320.12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140.28亿元、增幅78%。

我市以专班推进抓调度,勇挑扩大投资“硬担子”;优化服务强保障,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督查预警促落实,按下提质增效“快进键”;抢抓机遇深谋划,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从项目洽谈到签约落地、竣工投产每一个环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主动介入,积极走访企业,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办证办照、用水用电、用工融资等方面问题,推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组织参加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等系列活动,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培育更多民营企业成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2月28日,武威市印发支持招商引资项目若干措施,明确政府奖励、产业扶持、要素保障、税费金融、项目引进奖励、人才引进激励和配套服务等政策措施,加快推进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信息产业、中医药等产业项目,加速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链。今年7月在我市召开的“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成果丰硕,征集落实招商引资项目97项、总投资300.5亿元,涉及民生领域、教育系统、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