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封闭管理 绿色高效
—— 武威阳光农业原种种猪繁育基地扩建及育种创新项目建设见闻
封闭管理 绿色高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2-11-23 08:18 浏览次数: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在国家农业产业强镇项目暨武威市阳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原种种猪繁育基地扩建及育种创新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工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

该项目位于凉州区清源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21年3月开工,主要建设2.2万平方米的种猪繁殖生产区和1600平方米的基地功能区,包括饲料原料库、成品库、饲料加工车间、供电系统、供水系统和2100平方米的生活区、2100平方米的粪污干湿分离房、封闭式氧化塘、出粪池、无害化处理系统等粪污处理区。

“目前,项目已建成3万立方米的黑膜沼气池、2条育种生产线主体工程和标准化家庭农场生猪养殖示范场(户),正在建设饲养员宿舍,12月进行厂区设备安装。”武威市阳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华介绍,项目全部建成后,阳光农业公司种猪场将达到国家核心育种场标准,存栏良种种猪2400头,年出栏猪5万头,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新增利润3150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封闭式饲料管理模式,场区远离村庄,2条生产线生产生活不交叉,保持独立,减少交叉感染,能有效阻隔非洲猪瘟等疫病传播。同时,自动化程度高,对饲料原料严格检验,保持营养配比,降低生产成本。对整个场区废弃物集中综合治理,所有粪便发酵后用于周围农田种植,减少环境污染,从而推动畜牧养殖业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