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增进民生福祉 提升民生温度
——武威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综述
增进民生福祉 提升民生温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徐燕 发布日期: 2022-11-24 08:34 浏览次数: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

武威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推动实现人居环境更优美、日常出行更便捷、教育医疗更优质、文体活动更丰富、城乡发展更协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保供稳价,保的是民生,稳的是民心。

做好物资保供工作,保量是基础,保质是关键。今年以来,武威市倾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强重要生活物资购、销、储动态监测,强化货源组织、市场分析和综合调度,确保粮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供应充足、运输顺畅、价格平稳、质量可靠。

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一直备受群众关注。连日来,记者在武威昊天农产品交易市场看到,门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认真对进出市场人员及车辆进行消毒和登记。进入市场,各商户及储备库内蔬菜、水果品种齐全,储备充裕。武威昊天农产品交易市场副总经理李德祯告诉记者,“市场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早组织货源,加大物资储备。目前,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可有效保障城乡居民的‘菜篮子’供应。”

立冬后,供暖是群众最关心、关注的话题,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25日一大早,感觉屋里暖烘烘的,就知道是提前供暖了,心里甭提多高兴。”家住凉州区勤俭巷的王先生高兴地说。10月20日,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进行供热系统点火调试,为锅炉“热身”,25日零时开栓供暖,提前把温暖送进了千家万户。

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热工作,主要领导专题调研、亲自安排部署,把保障冬季供热工作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争取实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获得9亿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连续5年提前供暖,民生温度持续提升。

打通“断头路”,化解“登记难”……提升群众幸福感。

武威市把一件件民生小事当作“头等大事”来办。今年以来,全市新建停车场16个,新增盘活停车设施308处、停车泊位1.53万个。整治背街小巷28条,打通“断头路”9条。新增和提质改造城市、县城绿地156万平方米,建成城市小游园15个。全市改造老旧小区193个,惠及居民1.27万户,建成智慧安防小区300个。累计化解“登记难”问题房屋7.44万套,总体登记发证率达96.48%,走在全省前列。全市建成13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5所托幼机构,医疗保险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和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医保DIP付费全国试点工作获评“优秀”等次。新增园位、学位3990个,就业和社会保障不断加强。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颜值品位明显提升,托起了群众满满的幸福感。

社会保障是民生之基,关系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党的二十大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新时代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武威市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群众、惠民利民,继续扎实推进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领域改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一件件民生小事当作“头等大事”来办,把一份份“民生清单”变成一幅幅幸福图景和一份份厚重而温暖的民生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